•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苦练内功抓内涵 守正创新促发展——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扩大会
时间:2022-11-02 来源: 作者:

    11月1日,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扩大会在汇心湖校区行政楼627会议室、鼓山校区三楼会议室及腾讯会议线上同时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副校长周晓隆,教务处、科技处、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等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正副职)及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院长、副院长)及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由周晓隆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内容。

 会上,王杰才书记讲话时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党中央要求是所有教育者包括教学管理人员当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部分内容。学校纵深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建设,要做实教学常规,落实到教学效益最大化来考虑教学成果;要把教研常规落到实处,体现教研的精度;要把科研落实到常规,体现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功能。学校夯实制度根基,重视导师制的传帮带作用,重视教研室主任的带头人作用,重视“双师型”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窦红平以“落实精细化管理、促进内涵建设、为治学优环境”为主题,从规范教学行为、强化教学管理、实施考教分离、推进教务管理平台应用等方面作工作汇报;科技处处长胥振国布置了2022年度校级教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图书馆馆长王玉蓉汇报了图书馆资源社会服务情况;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永生通报教学信息化使用情况,并提出具体建议。

 周晓隆对职能处室汇报的部分议题予以补充强调。并就七个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即: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学原文,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关于师德师风教育和警示教育,工作要抓实,反思有深度;关于信息化工作,要树立信息化思维,坚持“应用为王”;关于专业建设,要从“立足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研判专业服务能力、打造精品专业”等三个维度进行规划;关于产业学院,要做实,要规范,要考核;关于实习管理,二级学院要用好实习管理系统,教务处要做好服务与管理;关于防疫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教务处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