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综合赛项现场决赛的通知
时间:2021-05-12 来源: 作者:

教务处[2021]19号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关于举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合职院教[2020]96号)的要求,教务处于4月中下旬组织了综合赛项的初赛,经校外专家评审,根据比例,有15件作品进入决赛。现将决赛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决赛时间:暂定于5月22日举行。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

二、决赛形式:现场比赛,钉钉线上直播。

三、决赛地点:汇心湖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暂定)

四、参加人员:所有入围作品的全体成员需到现场,全体教师钉钉线上观看。

五、决赛程序

决赛分为教学设计(或实施报告)讲解、现场模拟教学和答辩三个环节,具体办法如下:

(一)赛前准备

1.入围决赛的教学团队赛前一天熟悉赛场

2.决赛当天,教学团队抽签出场顺序。按抽签顺序进入备赛室校赛经综合考虑,不采用抽签选教案试讲的形式。教师可自选一份教案,对其中部分内容进行准备。

3.教学团队在备赛室可利用自带资源与网络资源进行准备(现场提供网络服务),限时20分钟。

(二)内容介绍与教学展示

1.教学团队按时进入赛场,首先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然后由名参赛教师针对选取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如,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教学展示应符合无学生教学情境。实施报告演示教师与无声教学演示教师不得为同一人。现场提供多媒体及翻页笔,无学生。如需使用PPT,请参赛教师于比赛前将内容拷贝至指定电脑。

2.介绍教学实施报告时间不超过6分钟,无学生教学展示合计时间不超过8分钟。

(三)答辩

1.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教学实施报告介绍和无学生教学展示,集体讨论提出3个问题(包括参赛作品所涉及的学科、专业领域的素质、知识、技能等)。评委讨论时教学团队回避。

2.教学团队针对屏幕呈现的问题(评委不再复述或解读、可以事先指定答题者),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可以展示佐证资料),时间不超过8分钟(含读题审题),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评委可以追问。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联系。陈雁容:0551-82394960。

教务处    

2021年5月8日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