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专项检查圆满完成
时间:2020-11-02 来源: 作者: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26-30日,我校实践教学专项检查在两个校区同时进行。本次检查由教务处联合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共同完成,是对我校近年来实践教学的一次大检阅。在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组织专家对8个二级学院及现教中心的180个校内实验实训室进行了现场查看、记录并反馈,现场听课20余次。

  检查中发现,学校实验室建设已形成一定的规模,数量也相当可观,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在实践育人的过程中,实验室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各学院实践教学课时安排合理、实验耗材进出等管理流程有序、实验室的安全卫生保障工作到位。很多理实一体化实验室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增强了动手能力,教师们在实践教学中也会合理利用信息化手段,一些模拟仿真教具的使用,让理论不再抽象,让知识不再枯燥,提高了教学效果。实验室课余时间的开放也助力技能大赛成绩的提高。

  检查中还也发现一些不足之处:一是部分二级学院的专兼职实验员人数少、队伍不稳定、管理跟不上;二是有些实验室三项指标(使用率、开课率和频次)较低;三是有些实验室存在漏水、通风不畅等现状;四是由于二级学院搬迁变更,遗留一些老旧的实训器材,占用了宝贵的空间。

  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及时反馈到二级学院,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表示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特色、亮点和值得推广的经验,都及时在二级学院反馈会上予以充分肯定。本次检查达到预期效果。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