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规章与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与制度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院教研室工作考核办法
时间:2015-12-09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基础建设,增强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地位和作用,从而促进教科研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经学院研究,特制定本教研室工作考核办法。

一、考核原则:坚持民主、公正、客观性原则;坚持重实绩、讲实效原则;坚持量化考核原则;坚持可操作性原则。

二、考核对象:各系部(分院)教研室。

三、考核方法:采取量化累计积分法。由教学工作委员会组成考评组考核、评审,形成考核初步结果后报学校审批、表彰奖励。

四、考核内容与评分标准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

教研室建设

营造团结和谐、踏实进取、奉献拼搏的氛围,组织活动提高教师教学艺术和专业技能(组织活动2次为:5分;组织活动1次为:2.5分

10

教研室工作有计划有总结,记录齐备(材料齐备为:5分;缺少1项扣1分

教研教改

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学术交流(开展2次教研活动为:5分;开展1次教研活动为:2.5分

10

优化、修订教研室各门课程教学大纲(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齐备为:5分;缺少1门扣1分

积极开展课堂教学研讨,组织教师间相互听课,效果好(完成听课任务为:5分;缺少1次扣1分

10

组织公开课、集体备课或集体阅卷5分)

积极开展科研,论文发表、项目申报(2篇或2项以上)(5分)

15

多媒体教学课件、网络课程、讲义编写、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开发等(10分)

教学常规

全体教师能否按时提交合理科学的授课计划和教案并认真落实(10分)

20

全体教师能否按时提交课程考核试卷、双向细目表,成绩、试卷分析(10分)

学生实验(实训)报告批改、作业批改规范、平时成绩评定合理(5分)

10

教学工作档案、学生反馈意见等文件资料规范齐备(5分)

试卷库建设得力,有完整规范满足要求的试卷10套以上(5分)

10

试卷库建设效果好,无明显错误。可随机组卷(5分)

专业教育

对本专业学生,积极开展思想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意识教育,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强。

5

积极开展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教师及学生在对外科技服务、课外专业活动中的成效,及时在各级各类刊物、网站中通报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中的各项信息,参与招生宣传。

5

其他

积极完成学校和系上安排的其他任务(包括教研室手册填写齐全)

5

合计

100

五、奖惩方法

1.完成教研室职责和基本任务方可参加评奖;

2.每年评比一次。每学期结束前根据量化积分统计,两个学期综合累加。按所得总分由高到低排序,设优秀教研室五个,学院授予“优秀教研室”荣誉称号;

3.奖励标准:奖给教研室集体:优秀教研室奖金计为600元,每学年一次性发放,其中30%奖给教研室主任,其余奖金由教研室集体研究使用;

4.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执行一票否决,该教研室为不合格教研室:

(1)本教研室出现严重教学事故,两次受到学校通报批评或处分;

(2)不按规定组织开展教研活动;

(3)文档资料严重缺失。

凡在年度考核在中为不合格的教研室,教研室工作要进行整改,并在全院通报批评;连续两年考核为不合格的教研室,该教研室主任要重新调整。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