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准备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3-06-02 来源: 作者:

教务处〔202337


各二级学院:

为了保证下学期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现就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准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和教材征订时间要求

1.各二级学院核对系统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尤其是社招和转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67日专业管理系统根据专业人培方案初始化后生成下学期教学任务(教学任务生成后系统不能修改),二级学院即可进行教学任务落实,并进行下学期教材征订。

2.教材征订工作完成二级学院流程审核后,于614日前提交到教务处审核。教学任务落实后即可进行排课安排,原则上在假前完成所有排课工作。

二、排课要求

1.兼职教师在接收下学期教学任务之前 ,通过“OA流程”办理申请手续,外聘教师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外聘授课教师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申请、审核、报送。原则上“外聘教师”、“兼职教师”手续不全者,不得安排教学任务。

2.每门同班级的课程原则上不得一天排两次课,每周为周六以内课程原则上排课间隔一天以上(例如1、3、5或2、4)。

3.排课时尽量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分开编排,纯理论课程不要占用实践教学资源。理论教学每个班原则上不少于50人(平行班合班);实践教学每个班原则上25~30人。

4.运动类课程不安排在上午第一、二节课。

5.晚自习和星期三下午不得排课。

6.各二级学院课程原则上安排在代管班级,以便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

7.各二级学院正副职、职能部门正副职兼课时,星期二上午、星期五全天不得安排教学任务。

8.教学任务是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生成和制定,原则上不得更改。如因特殊原因需要变更需要履行报批手续。

9.为避免教室冲突,必修课排课工作完成后,再进行选修课的排课工作。

三、教材征订要求

1.优先选用国家规划或省级规划高职类教材。

2.一个专业的专业课程最好选用同系列教材。

3.同一门课程原则上只选用一种教材。

4.二级学院要做好选用教材的规范性审核和意识形态审查工作。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362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