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实习实训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管理 >> 正文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5 来源: 作者:

教务处〔202226

各二级学院: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52 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70号)等上级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校校外实习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现就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2022届学生实习管理工作

(一)全面摸排学生实习信息

二级学院要将本院校外实习学生(包括实习已经结束的学生)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指定专人负责,全面摸排学生实习信息及每日身体健康状况,坚持日一报,要求实习学生每天在“易班APP”上学工辅助系统中进行“实习点名”,精准掌握在外实习学生情况、当地防控政策等关键信息,逐一排查,防止出现“管理盲区”。同时,要加强与实习学生的联络沟通,指导实习学生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属地落实防疫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实习教学任务。

(二)关于实习学生返校问题

关于毕业生有关工作尽可能通过线上完成,若有特殊情况确需返校处理,原则安排在6月15日一二年级学生离校后;向教务处学生处报,审批同意才能返校。

二、关于2023届学生实习管理工作

(一)坚持属地优先原则

原则上,遴选安徽省内实习点二级学院在学生实习要与实习单位衔接,根据实习地疫情防控实际及要求,合理安排实习组织形式,制定工作方案及预案。对暂未开展而拟于近期进行的实习活动,二级学院要遵循近期如非必要尽量减少跨省交流,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特别是不前往发生聚集性疫情和疫情输出地区的原则。出省实习的必须报省教育厅备案方可安排,实习具体安排要及时通知学生及家长,对相应延迟实习学生应安排一定的在线学习或自学课程。

对确需安排的实习活动,原则上安排在合肥市;必须离开合肥市的实习活动,只能安排在低风险地区,不得安排学生去中高风险地区实习。出市实习必须经学校主要领导批准,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备。若在实习期间实习地变成中高风险地区,实习学生和带队教师必须遵守当地防疫要求,暂不返回学校,待当地疫情缓解,接到学校通知后方可返校。

(二)坚持安全第一原则

中高风险区或有中高风险区的城市实习生暂缓到点。确需赴校外开展的实习实训,应按照有关规定,结合实习地区疫情形势、防控政策和单位相关要求,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三)坚持点一案原则

加强与实习单位沟通,根据实习单位具体要求,二级学院制订实习方案做到点一案,并报教务处备案

(四)坚持按片区原则

二级学院科学谋划送学生实习单位的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区域

(五)坚持“一人一档”原则

“一人一档”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学生实习实训的时间地点、健康状况、生活保障、防护措施等情况。实习指导老师须定期与在外实习学生联系,要求学生要时刻与实习单位、实习指导老师和学校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反馈工作、生活和健康情况;指导实习学生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属地落实防疫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实习教学任务。二级学院定专人负责,坚持日一报,要求实习学生每天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管理APP“实习考勤” 进行考勤,并填写实习日志,精准掌握在外实习学生情况等关键信息。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25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