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实习实训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管理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数字奇安杯”云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29 来源: 作者:

教务处〔202226

各二级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特举办2022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奇安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技能水平,为职业技能大赛、行业赛等赛项锻炼和选拔参赛选手,完善技能大赛体系,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培训及赋能,发现人才、夯实院校安全人才梯队建设,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院校安全基线。

二、组织与领导

主办单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奇安信网络安全学院

三、竞赛条件及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参赛选手须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年级不限,专业不限;

2、报名时间:2022428日-20225月5日;

3、报名方式:以队伍为单位组织报名,填写报名表(附件1)。各参赛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发送至组委会邮箱(1485817866@qq.com),过期不再接受报名。

四、竞赛方式及内容

1、竞赛方式:竞赛以单场次团队赛方式进行,每队参赛队员2人,参赛队员须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参加单场次比赛的队伍不得超过25支,如超过25支队伍,加一场选拔赛,选拔赛为线上理论答题赛)。

2、竞赛内容及知识点(详见附件2赛项规程):

本次竞赛设2个阶段

1)选择题:主要考察选手日常的安全意识、安全运维及安全攻防等技能,分为单选题、多选题,涉及安全管理、安全体系模型、安全设计运维、物理安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密码学、恶意代码、移动终端安全、安全工具等多个方向。

2CTF模式(夺旗赛):参赛队伍登陆攻防竞技系统后,以闯关的方式进行挑战,考核的知识包括了WEB渗透、密码学、隐写、溢出、逆向、编程、综合等。

五、竞赛时间、地点安排

1、比赛时间:初步定在5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比赛地点:合职·奇安信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攻防演练靶场)

六、成绩评定及奖项设定

1、成绩评定如下

序号

竞赛分类

成绩占比

1

选择题

30%

2

CTF模式

70%

2、奖项设定:本赛项设一、二、三等奖,以实际参赛队伍数为基数,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为获奖参赛队伍颁发荣誉证书,优秀选手进入网络安全精英人才培养团队,作为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和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的参赛选手进行培养,并优先推荐至奇安信等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实习或就业。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18326663112,1485817866@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