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时间:2020-07-10 来源: 作者:

我校召开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根据《安徽省普通高职(专科)层次升入本科教育培养工作实施方案》,为切实做好联合举办“专升本”本科教育相关工作,确保“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7月1日,学校在图书馆楼525会议室组织召开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合肥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昂教授、教学研究科副主任科员余雪、合肥师范学院相关合作专业负责人以及省内相关院校专家受邀参加评审会。我校副校长周晓隆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窦红平教授、胥振国教授及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经贸旅游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四个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晓隆教授主持。

周晓隆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胡昂教授一行及兄弟院校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冒雨参加此次评审的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对四个联合培养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表示高度重视,强调三个方面:一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学工作的顶层设计,是关于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要求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实施教学管理的基本依据,学校将严格按照合肥师范学院《关于制(修)订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0版)》认真制订物联网工程、经济与金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制药工程等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折不扣地完成本科阶段教育教学工作;二是应将“现代职业教育元素”融入相关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学校将对首届联合培养专业的本科学生予以最佳的政策支持。

胡昂在讲话中首先指出,通过“专升本”联合培养方式,搭建了高职专科与本科人才培养立交桥;其次,双方校领导都高度重视联合培养工作,共同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标志着联合培养序幕正式拉开,建议成立联合培养本科教育处;最后,她对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双方都要高度明确“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重要性,要把人才培养方案作为纲领性文件和内涵建设的有力抓手进行深入探讨;二是要准确把握《关于制(修)订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0版)》,认真制订相关专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评审,通过评审达成共识。

随后,与会专家移步至评审会的4个分会场,针对我校制订的物联网工程、经济与金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制药工程等4个联合培养“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评审,与会专家对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构建、学分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期间,胡昂教授、余雪与窦红平教授、胥振国教授就招生情况、教学管理、教师选聘、课程安排、教材征订、双方沟通渠道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在周晓隆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对联合培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评审,必将助力我校本科教育事业发展,引领我校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规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 编辑:杨璨)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