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省教育厅2020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4-10 来源: 作者: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视频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周晓隆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胥振国教授在合肥市教育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扩大专升本招生规模精神和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对我省2020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

会上,李和平就今年的专升本有关工作强调:一、提高站位,坚持把专升本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重视起来;二、把握大势,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不断完善专升本各项制度;三、保证质量,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健全专升本质量保障体系;四、抓住关键,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据悉,我省2020年专升本计划3万名,比上年增加近2万名,占今年高职毕业生近20%,计划的大幅增加意味着考生被录取率将大幅提升。今年,专升本考试采用“2门公共课(各150分)+2门专业课(各150分)”的入学测试方式,考试科目分文理科,文科2门公共课为“大学语文+英语”,理科2门公共课为“高等数学+英语”,2门专业课为高职(专科)阶段所学专业课程。高校可对公共课实行联考,联考学校坚持“三统一”,即“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评分标准”。自2021年起,根据教育部要求,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对公共课进行统考,专业课仍由高校自主命题或开展联合命题,并组织考试。

根据《安徽省普通高职(专科)层次升入本科教育培养工作实施方案》指导意见,我校携手合肥师范学院开展2020年专升本联合培养试点工作。此次联合培养专升本招生专业共4个,共300计划,培养地点设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学制

计划数

公共课考试科目

专业课考试科目

科目1

科目2

科目1

科目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080601

2

80

高等数学

英语

电路分析基础

自动控制原理

物联网工程

080905

2

80

高等数学

英语

C语言程序设计

数据结构

制药工程

081302

2

60

高等数学

英语

基础无机化学

基础分析化学

经济与金融

020307T

2

80

大学语文

英语

经济学原理

金融学概论


我校将以此次会议精神提前安排部署,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学校2020年专升本招生工作。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烈山路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