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应邀出席第十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时间:2017-11-07 来源: 作者:

日前,由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和中国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奥斯纳布吕克隆重举行。出席研讨会的有国家教育部高教司主任李智、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以及中德两国62个应用型高等院校与企业的117名校长、专家、代表。我校作为高等职业院校受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创业教育与创业支持。内容包括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创业支持为主题的四场主旨报告,五个最佳高校实践案例,多场校长对话,三个分会场活动和大会总结交流等。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的“国家与社会转型发展背景下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践思考”主旨报告指出,高校可以通过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改革教学方法与学生评价方法、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教学与学籍管理制度、改进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完善创新创业资金支持与政策保障等方面去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其他主旨报告与典型案例也对创新创业教育与创业支持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对策。研讨会全程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果丰硕。

周晓隆副校长与教务处处长宋风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程师苏参会,并认真聆听每一场报告,积极参与讨论,期间还参观了德国相关高校的实践教学基地。一致认为参加这样高规格的交流研讨会,一方面能加强同国内外应用型本科高校和相关企业的广泛交流,开拓高职院校的办学视野,另一方面有机会学习中外应用型本科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与教学研究等方面的成功做法,为今后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思路。(供稿:教务处  编辑:朱鹏飞)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