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校召开2019级全体在校生专升本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6 来源: 作者:

为有效推动学校专升本工作深入发展,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学生专升本录取率,202132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19级在校学生专升本学习动员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主会场设置在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参会同学来自汇心湖校区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经贸旅游学院四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及所有班级的学习委员,线上平台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举行,共有近8000名学生出席了动员会。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窦红平教授主持,会议邀请教务处分管本科教育教学管理的劳志鸿教授作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专题动员报告。劳教授围绕什么是专升本、专升本历年考试分析、考试及招生问题汇总、热点说明等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专升本备考相关知识,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专升本的重要性,并语重心长的提出了各种建议。

最后窦红平处长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及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必胜信念,发奋学习,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决心来备战2022年专升本考试,用努力与汗水来创造更光辉的未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学习,要善于研究专升本考试大纲,有针对性地带着问题消化吸收、带着目标学习;三是要见缝插针、勤学苦练、争分夺秒,坚持学习,他指出同学们即将进入跟岗实习、顶岗实习阶段,实习期间,工作压力与学习压力并重,这是对学习的自觉性、毅力提出的挑战,如果稍有懈怠,学习计划就会付之东流,学习任务就很难如期完成,希望同学们要多挤时间勤奋学。

 

   从学校政策来看,目前我校已经与合肥师范学院建立了本科联合培养合作关系,专业涉及物联网工程、经济与金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制药工程、运动康复等五个专升本专业,为同学们成才营造了良好环境;从国家层面来看,专升本扩招政策将成为同学们学历晋升的良好机遇。希望广大同学以此为契机,开启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