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1-12-28 来源: 作者:

12月28日,我校在鼓山校区汽车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科技处、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图书馆等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晓隆教授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窦红平对本学期期末教学相关工作、下学期开学工作、专业与课程层面的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布置,并通报了提质培优年度绩效数据填报工作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吴义明对做好2022届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科技处处长胥振国对2022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布置,并通报了2021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相关工作;现代技术教育中心主任黄永生从信息泄露、弱口令、操作系统漏洞及应用软件漏洞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教育厅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的情况;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主任王玉蓉汇报了期末校级督导开展专业技术课专项督查工作。



会上,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解云作了《新汽车、新专业、新目标、新征程——汽车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汇报》的专题报告,报告包括八个方面内容,即:优化专业结构,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牵手头部企业,促进产教融合“双元”育人;校企深度合作,共建“嵌入式”校中厂;做到一室一品,营造实训室文化氛围;创新实践教学,打造五步实践教学法;考核方式改革,师评互评自评三方结合;岗课赛证融合,助力汽车专业社团建设;践行三全育人,挖掘工匠文化精神内涵。

周晓隆教授对于本次会议议题一一给出指导性意见与要求。最后强调三方面工作,即:一是关于意识形态,要求通过采用排查重点人群、设置班级信息员等措施,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关于即将召开的务虚会,要求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处室,2022年要围绕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加强对工作布置、落实及检查等环节的管理,形成完整的工作链;三是关于“双基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双基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平台各项数据信息。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汽车工程学院的理实一体化教室。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