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编制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1)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24 来源: 作者:

教务处〔202017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处室:

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持续做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105号)要求,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年度质量报告将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开展,教育部不再单独下文通知。请参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编制、发布和报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9)的通知 》要求,提前做好我校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1)编制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各二级学院按要求报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1)”(简称《二级学院年报》)。

各二级学院主动联系实际参与人才培养的企业发布“企业参与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年度报告(2021)”(简称《企业年报》),每个二级学院至少提供1份《企业年报》。

各处室,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及填写相应的表格。

二、内容要求

《二级学院年报》应至少包含:取得成绩、学生发展、教学改革、政策保障(政策、财政专项与质量保障的落实与成效)、国际合作、服务贡献、面临挑战等七个部分(标题不限)。

《二级学院年报》须在首页增加“内容真实性责任声明”(格式见附件8),并由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字。

《企业年报》重点展现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主要从企业资源投入、参与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做法、成效和问题)等方面进行编制。

三、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二级学院年报》编制工作。《二级学院年报》编报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手段。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分析二级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梳理教育教学特色、经验、成绩和存在问题,全面总结反映二级学院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成绩。

2.要切实提高《二级学院年报》编报质量。各二级学院要落实年报编写、报送要求,重视定量分析和数据支撑。年报重点展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效举措,形成中央决策部署在高职教育领域的改革实践,特别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开展技术研发、服务行业企业、服务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落实高职扩招任务、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实施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培育和传承工匠精神等的具体做法。

四、报送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明确专人负责,认真撰写质量报告,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日前,将《二级学院年报》、《企业年报》纸质版和电子版(一份,含附件8)报送至教务处。

2.各处室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及填写相应的表格,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日前,将相关材料及表格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一份,含附件8)报送至教务处。表格填写分工如下:

(1)“计分卡”负责填写部门:学生处

(2)“学生反馈表”负责填写部门: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处、总务处

(3)“资源表”负责填写部门:人事处、教务处

(4)“国际影响表”负责填写部门:办公室

(5)“服务贡献表”负责填写部门:学生处、科技处、继续教育学院

(6)“落实政策表”负责填写部门:账务处、人事处

 

联系人:吕正娟,电话:18725517312,邮箱:565467134@qq.com

 

附件:

1.填写说明

2.“计分卡”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

3.“学生反馈表”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

4.“资源表”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

5.“国际影响表”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

6.“服务贡献表”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

7.“落实政策表”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

8.内容真实性责任声明(格式)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01123日

 

  • 附件【附件:1-8.docx】已下载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