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规章与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与制度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试行)
时间:2018-04-19 来源: 作者:

全面贯彻育部于高等校招生工作光工程的通知》、《育部第36令》及安徽省、安徽省考于做好高等校招生取工作相文件精神,合我校实际,特制法。

一、组织及主要职责

1、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全面领导学校招生工作。

2、教务处根据实际办学负责各二级学院招生专业编报和确定工作。

3、教务处招生全面负责学校的普高招生、分类招生、五年一贯制、高级技工招生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工作。

4、各二级学院协助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开展本院招生专业的设置、建设和组织招生宣传咨询等工作。

二、招生计划编、招生章程编写及修订

1、各级学院根据上年度各招生计划完成情需求和生就业数据分析等实际合各专业现有的师资教学实验实训办学条件,认真研初步确定年度招生专业;按照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分管校领导审阅签字、报教务处招生

2、根据各二级学院每年报备招生专业的一志愿录取率、报到率、就业率(尤其是在合肥市的就业率)等数据情况,由教务处招生办牵头、各二级学院共同究,制订学校年度体招生预报计划(含《招生章程》),招生工作领导组研究、校长办会同意后上

3、教务处负责将定的预报计划育部高校招生计划管理系统中进制,并负责完成正式招生计划编报工作。招生计划(含《招生章程》)必须经过安徽省核准后方能公布。

4、招生计划(含《招生章程》)一旦正式确定后,任何人不得擅自修改,以确保招生计划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范性。

5、招生章程的编写及修订,要严肃规范,必须考虑到在实际执行层面具有可操作性,不得出现含糊不清、有争议或歧义的地方,避免录取细节处理过程中存在无规则参照的漏洞。

三、招生宣工作

1、校《招生章》和其他招生宣传资料由教务处招生办负责统一制作,其涉及的招生专业、文字介及相关图片均由各二级学负责提供,各部门负责人对内容真实性应当负第一责任。《招生章》和其他招生宣传资料,其要真实准确,表述要客观清楚,不得进行违规和虚假宣传。

2、学校及各二级学院的招生网页宣传分别由教务处招生办和二级学院负责,要求网页刷新快速及时,信息公布真实准确,版面设计新颖明快,贴近学生实际需求。

3、招生宣传应过报纸电视网络现场询会电话生偏好的各新媒体、QQ空等多形式行。其中报纸电视网络媒介宣教务处招生办负责联系接洽,宣传材料内容由学校宣传部门负责审核把关。

4、各二级学院应配合教务处安排招生专员到有学进行定点招生宣发动组织生源,大宣以便拓展生源基地。在招生工作中应树立全局意,相互配合,并对输送生源多的中(中一步做好常规的生源地建

5、全校教职员充分认识到招生工作是校生存和展的关键应当以主人翁精神,主动关心并积极投入到招生宣传工作之中。同时各二级学院要重视学生骨干在招生宣传中的作用,发挥“学生对学生”的信息传播和影响力。

6、做好学校招生政策的宣传解读。如体育特长生学费免费政策、高考成绩达本科线以上考生奖学金政策、特困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等。

四、招生取工作

1、录取工作在安徽省考试院招生政策的指导下,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教务处招生办负责实施。

2、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

3、录取前,学校的《招生章程》报教育部光高考招生平台或省考核后,上挂校招生网页予以公示;由育技中心专业员对录取用算机、网络设备进调试;同时学校要对参与录取工作的人员加强业务培训以确保取工作行。

4、在程中,有关录取工作人员应认真阅档并严格按照已公示的《招生章程》中法和细则要求取,不得擅自突破《招生章程》规定的要求录取。

5、每批次取工作束后,要及站上行信息公查询公告,教务处招生办负责打印取通知

6、取工作束后,教务处招生办应时汇总录据,并进行相信息统计,撰年度招生取工作分析告。

五、招生工作

1、所有加招生工作的人员须按照家招生工作新形、新要求,加强职业养教育,学习和把握招生工作法律、法和有文件精神并认真贯彻执行。

2、严肃招生工作律,格执行招生取工作程序和法。

3、招生工作人员应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招生录取过程中,严格执行教育部“30个不得”令、安徽省教育厅“六个不准”和“六条禁令”的规定。如有违反,一经核实,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4、全校教职员加强招生取工作政策的学习,不强化范意,自觉维护招生律。同应树立大局意,以主人翁精神,主动积极地支持或投入到校招生工作中去。

定由合肥职业术学教务处招生办负责

定由公布之日起行。

 

合肥职业术学  

201814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