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规章与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与制度 >> 正文
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室管理规定》的通知
时间:2016-03-24 来源: 作者:

 

合职院教[2014]45

 

各系部(分院、电大)及有关部门: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室管理规定》已经学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141113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室管理规定

 

为了加强教室管理,创造文明、优雅、整洁、舒适的学习和育人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一)教室应保持安静,不得在走廊、教室内打闹或大声喧哗。

(二)保持室内整洁卫生,举止文明,不准随便吐痰,不准在教室内吃早点、零食及乱扔纸屑、杂物,教室内不得吸烟、打牌、下棋、穿背心、穿拖鞋等。

(三)节约用电,严禁违章用电。教室内人少时应集中用灯,最后离开教室的人应随手关灯。

(四)节约用水,防止跑、冒、滴、漏。厕所用后要及时冲洗,并检查龙头是否闭合;水槽、洗手池的用水要随用随关。

(五)认真执行清扫卫生值日制度,搞好和保持室内外的环境卫生,做好每天清扫保洁工作。保证室内外地面无杂物,门窗清洁,教室内桌椅排列整齐,课前黑板干净。

(六)加强教室安全管理,教室实行定时开关门制度,学生应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晚自习后不准在教室中逗留。教室每天早600到晚2200为开放时间,不得锁门。

(七)爱护教室内的教学设施,严禁人为损坏,门窗轻开轻关。遇有风雨时,要关好门窗,以免门窗玻璃打碎。不准在门窗、桌椅及教室内外墙壁、走廊和门厅墙壁上涂写、刻划或随意张贴;不准用脚踢走廊和教室的墙壁,不准蹬踢讲台、课桌椅。

教室内的设备(多媒体设备、桌椅、黑板、讲台、日光灯、窗帘、听力线等),未经同意不得任意搬动或移做它用,损坏公物要照价赔偿。各部门、班级需要临时借用教室的活动桌椅等设施时,应当请示教务处,经同意后方可借用。

(八)为加强多媒体设备的管理,教师需要使用教室内的多媒体设备时,应提前一周填写使用登记表表,标明上课日期、节次,备好教学课件,按操作程序使用,严禁在电动屏幕上写画。教室多媒体设备由教务处专人负责维护和维修,任何其他人员不得自行拆装多媒体教室的设备。

(九)教室为教学场所,禁止在教室中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活动。

各系部(分院)、各部门因举办报告会、讲座、补课等需要使用教室者,须提前向教务处提出申请并办理有关手续。任何人不得自行安排,以免造成混乱。

教室内不上课时,白天作为全校无固定教室班级学生的自习场所;晚上,对有晚自习要求的班级,教室由预先指定的相应班级使用。

学期中的节假日(含双休日)以及寒暑假期间教室的使用根据需要另行安排。

(十)教师休息室专供教师课间休息或答疑辅导用,未经许可,任何班级或学生个人不得占用。

(十一)若发现教室内各种设施有破损或遗失时,负责管理的班级学生应及时报告后勤集团或教务处(负责教室多媒体设备的管理和维修),对有违反教室管理规定的现象,人人都有权制止,损坏公物按价赔偿,并视情节给予处分。

对违反本规定者要及时进行劝阻,本着教育为主的原则,对情节严重者将及时报告系部(分院)或相关部门,对其处理。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