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首页
  •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时间:2018-03-15 来源: 作者:

一、培养目标与规格

(一)专业名称电子商务

(二)专业代码630801

(三)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高中毕业同等学力人员

(四)学制与学历三年/专科

(五)培养目标与规格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质,具有与本专业岗位工作任务相适应的电子商务知识与职业技能,在电子商务企业或单位从事商务信息管理、电子商务运营、客户服务与管理、网店美工、网店推广、电商仓储及物流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子商务行业、网店从事运营、客服、美工、数据分析等岗位工作,同时积极支持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自主创业,学校提供国家规定的创业政策支持。

2.人才规格

1)专业能力

Ø 具有本专业必需的商务知识。

Ø 具有本专业必需的网络信息技术知识。

Ø 具有开展商务信息收集、分析、处理的基本知识与专业知识。

Ø 具有网上交易营运的基本知识与专业知识。

Ø 具有客户服务与管理的基本知识与专业知识。

Ø 具有网店美工和网店推广工作的基本知识。

Ø 电商企业仓储及物流管理工作的相关知识。

2)社会能力要求

Ø 会常用办公软件的安装和操作,有较快的文字录入速度。

Ø 具有开展商务信息收集、分析、处理的能力。

Ø 能独立进行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的操作。

Ø 具有良好的客户开发、服务、管理能力。

Ø 具备较强的网店美工和网店推广能力,能够进行电子商务网店日常维护与管理。

3)发展能力要求

Ø 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法律意识。

Ø 具备人文科学素养,形成稳固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生活态度。

Ø 具备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积极进取、敬业爱岗的工作态度。

Ø 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客户服务意识。

Ø 能严格遵守岗位操作规范。

Ø 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意识。

Ø 具备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精神。

Ø 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主要指思维、学习、获取信息等能力。

(六)职业资格与就业范围

1.职业资格

本专业鼓励学生多证制毕业。

1)助理电子商务师证书;

2)阿里巴巴国内/国际贸易运营人才。

2.就业范围

根据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市场需求确定了电子商务的专业岗位群:网站建设员、网站维护员、 网站推广员、网络营销策划员、网络广告设计员、网络客服员、电子交易员、电子商务物流员。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运作、 Internet 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包括:电子商务网站系统和维护、网站美工、网络营销、网络营销策划、物流管理、运营管理、订单管理员等相关工作岗位。

二、培养模式

   高等职业教育实施在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思想的指导下,以培养学生的全面职业素质、技术应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主线,按照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规格,有针对性的采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能力为本位、以职业实践为主线、以项目课程为主体的模块化专业课程体系”。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推进以“任务驱动、项目主导”的教学模式,通过学校和合作企业双向介入,将师生在校的理论学习、基本技能训练与在企业实际工作经历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大力培养学生“三创思维”,支持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自主创业,学校提供国家规定的创业政策支持。

三、课程体系与内容

(一)课程体系

1.通识教育课:10门,计修25学分,434学时,占总学时的16.77%。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8学时,3学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72学时,4学分)、英语(68学时,4学分)、体育基础I32学时,2学分)、体育选项II32学时,2学分)、体育专项训练(40学时,2学分)、军事理论(36网络学时,2学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6学时,1学分)、职业生涯规划(16学时,1学分)、创新创业教育(36网络学时,2学分)、形势与政策(18学时,1学分)、就业指导(16学时,1学分)。

2.职业基础课程:8门,计修32学分,560学时,占总学时的21.64%。办公自动化(108学时)、经济学基础(64学时)、商品学基础(72学时)、市场营销(72学时)、商品拍摄与处理(64学时)、现代企业管理概论(72学时)、商务礼仪与沟通(36学时)、消费心理应用(72学时)。

3.职业技术课程:13门,计修64学分,1062学时,占总学时的41.04%;顶岗及毕业实习450学时,占总学时的17.74%。电子商务概论(64学时)、网络营销(72学时)、数据化营销(72学时)、电子商务与物流(72学时)、电商运营(72学时)、客户关系管理(72学时)、网店装修(72学时)、软文编辑(72学时)、电子支付预结算(72学时)。

4.素质拓展课程:其中素质拓展课程4门,计修8学分,128学时(非课时内学时)。视觉营销(64学时)、iH5基础知识(64学时),二选一,4学分;商务英语(64学时)、国际商贸管理(64学时),二选一,4学分。

(二)课程内容

1.电子商务概论72学时,4学分)

本课程对电子商务的整体框架进行系统介绍,主要内容包括:电子商务概述、电子商务的模式与应用领域、电子商务的功能与结构、电子商务主要环节与流程、电子商务安全保障体系、电子商务支付系统、网络营销技术、电子商务下的物流、电子商务的实施策略等。在进行课程学习的同时,要求每个同学独立开展网上开店实践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开店全部流程,对于开店产生效益的同学另外给予课程评价。

2.办公自动化(108学时,6学分)

课程从介绍计算机基础操作知识出发,介绍主要办公软件office的基础及高级应用,涵盖学生使用五笔录入汉字的考核内容。要求学生能够使用这些软件网店日常事务处理和数据分析。

3.网络营销72学时,4学分)

该课程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课程,主要运用大量案例讲解网络营销的各种知识和方法,让学生了解网络营销的外部环境、网络营销对象的特征、购买动机和行为、购买模式以及影响购买的因素;让学生掌握网络营销的基本策略(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和促销策略);让学生掌握网络营销常用的几种工具和方法;了解网络营销的各种技巧。

4.电子商务与物流(72学时,4学分)

从电子商务与物流的关系入手,以物流岗位的实际运作为主线,按照课程教学的思路,系统讲述了电子商务环境下的仓储、运输、配送、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物流信息技术及法律知识等内容。安排的实践学时用于野外观察物流设备设施及其工作过程。

5.电运营(64学时,4学分)

本课程介绍了主流电子商务环境下的基础平台操作及推广运营工具的使用。内容涵盖网络零售平台、网店日常运营管理、网店工具的应用、商品拍摄与网店美化、推广与营销等。

6.网店装修(72学时,4学分)

本课程系统地介绍了网店装修的必需知识和技能,在网店装修的相关技术的基础之上,从视觉营销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网店装修的方法与技巧,对店铺的各个模块围绕“装修准备→配色设计→图片后期→店铺装修”这条线索展开内容,不仅为初学者提供实用的店铺设计与装修指导,也为学生创业提供借鉴与参考。

7.数据化营销(64学时,4学分)

本课程介绍了电子商务环境下的网店数据化营销知识,内容包涵行业分析、竞争分析、网店数据分析,货品规划、运营规划、数据监控、客户数据分析,营销活动及数据分析,数据分析工具使用等内容。

8.软文编辑(72学时,4学分)

软文编辑是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通过学习网络编辑技能,使学生牢固树立现代网络营销观念,掌握营销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了解企业网络营销活动的实际情况,积累电 子商务和营销实践经验,提高学生从事网络营销活动所具备的职业素质和能力,为学生适应现代电子商务企业的网络营销奠定理论和技基础。

9.电子支付与结算(72学时,4学分)

电子支付与结算是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核心能力培养课程,通过学习网络编辑技能,为学生从事网络营销岗位就业提供网络支付工具应用能力支撑,为学生在网络岗位就业提供基本的技能保障,使学生在网络交易业务中安全高效使用网络支付工具完成支付与结算业务。

四、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

为帮助学生认知专业知识、理解专业知识,使学生掌握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经营规律和工作原理,本专业在教学中强化实践育人,周密安排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使学生尽可能早地接触到真实的电子商务活动,直接感受电子商务知识的商业化应用过程,深入理解电子商务原理和过程,并运用管理、经济、营销等领域知识与技术,完成电子商务策划、开发、运营与管理。

本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包括平台课实践、校内外专项能力训练、职业技能考证训练、毕业论文、顶岗实习等,具体实施计划如下:

1. 平台课实践

根据课程性质不同,采用相应的平台课实践,主要包括演示型实验、操作型实验、制作性实验,以提高学生掌握网络销售领域的知识、技能,真实感受电子商务专业技能的应用,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1)演示型实验

在课程教学中,进行演示和示范操作,或者播放课件,通过生动形象的演示实验,帮助理解抽象的概念。比如学生通过网上购物,网上支付,信息搜索等流程的操作演示理解电子商务的本质和特征。

2)操作型实验

对于那些难以通过课堂教学使学生理解的知识,可以通过操作型实验让学生加深理解。比如通过动手连接计算机网络、配置管理域名服务器、文件传输服务器和电子邮件服务器等,加深对因特网的原理及基础应用的理解和掌握。通过申请淘宝开店、上传宝贝、店铺装修等一系列的具体操作,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能够对所学知识形成感性认识。

3)制作型实验

在《网店装修》教学中,让学生使用给定的工作平台及工具,按照规定的步骤完成指定的练习或仿制性项目。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先给出一定的示范操作,学生通过模仿或者书上的提示进行操作,逐渐理解和消化相关知识,从而达到应用自如、自我创新的目的。

2.校内外专项能力训练

1)模拟型实验

利用电子商务模拟软件,在一种虚拟的教学环境场景中,先将学生分成若干组,每组都代表一个特定的电子商务活动的角色,进行仿真电子商务运营,模拟性地参与电子商务活动。通过模拟供应链上供应商、生产商、分销商、零售商和消费者等角色以企业的运营管理过程加深对企业业务的理解。

2)创新型实验

一方面,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项竞赛活动,如安徽省及全国范围的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通过这些比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另一方面,组织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活动为学生的活动提供支持。在活动要求学生树立创新目标,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其中,以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3.职业技能考证训练

对学生进行助理电子商务、阿里巴巴国内/国际贸易运营人才考证训练,通过训练要求学生重新梳理电子商务的理论知识,深入了解电子商务基本概念和整个市场,通过考试获得助理电子商务师证书,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素质教育活动设计

为使学生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应变能力和创造能力拥有强健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对学生采取一系列素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创新,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价值观、人生观及正确的择业观。使学生具备人文和科学素养,形成稳固的专业思想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具备吃苦耐劳、积极进取、敬业爱岗的工作态度;具备勤于思考、善于动手、勇于创新的精神;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客户服务意识;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一定的创业意识。

1.健康身心教育

加强学生健康教育,激励学生积极参加身体锻炼,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结合专业课教学,增强学生的内心道德建设和人格修养培养,传授心理调试方法,强化学生向善、尚美、好学的思想品德。另一方面,开展心理咨询活动,通过心理咨询中心聘请校内外专家、心理学专业人员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和问题。引导和教导学生处理好生活中的问题,处理好学业与生活等诸方面的关系,掌握维护自身健康的方法和技巧,从而形成健康的心理。

开设时间:第1学期,总学时16学时,1学分。

实施途径:心理健康教育课。

考核方式:心理健康测试、座谈等。

2.学习引导教育

培养学生自立学习能力,个性化学习方法等;使学生充分认识学校,认识自己所在系及专业,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 项规章制度;增强学习兴趣和信心,树立正确的心态,增强其步入社会的信心,做到文明离校。

开设时间:第1 学期,前2周,共18学时,1学分。

实施方式:入学与毕业教育

实施途径:座谈、讲授、参观、讨论。

考核方式:规章制度学习考试、心得体会等。

3、体育与健康教育

了解体育锻炼的方法和原则、体育基础知识、健康基础知识;掌握某一体育运动项目的基础知识、基本技术、基本技能,能把这一 体育项目作为终身锻炼的手段;树立“健康第一”的体育思想和终身体育的意识、习惯和能力。

开设时间:第1、2 学期,108 学时,6学分。

实施途径:讲授、训练、测试。

考核方式:笔试、测试、竞赛等结合进行考核。

课程类型:课内课程。

4.礼貌礼仪教育

培养学生塑造自身良好形象,文明礼貌,立言立行。

课程名称:商务礼仪与沟通

开设时间:第4学期,总学时36学时,2学分。

实施途径:讲座、咨询、讨论等。

考核方式:情景演练

5、军事理论与训练

了解基本军事常识,掌握简单的队形队列知识,具备较强的组织纪律 性和自律自理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团队合作意识与精神,磨练不怕苦,不怕累的 坚强意志。

课程名称:军事理论

开设时间:第1 学期,36学时,网络授课。

考核方式:军事理论考试、训练过程考察及会操表演等结合进行考核。

六、就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

就业创业能力培养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占一定学分)。包括: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

1、职业生涯规划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旨在加强大学生对生涯规划理论的认知,提高大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有效规划大学生活,通过学习职业测评方法和自我职业倾向期望定位等课程,加强大学生的自我认知,使之具有较高的大学生涯规划、职业决策和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能成功制定大学生涯规划并实施,促进他们向复合型人才迈进,从而铺平通往职场的道路。

第一步,客观的认识自我、准确职业定位(自我认知)

第二步,评估就业机会、知己知彼(职业认知)

第三步,择优选择职业目标和路径(确定目标和路径)

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需求综合考虑,选择对应的职业资格考试并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职业岗位有:在线推广、销售、服务等营销类岗位;商务平台建设、网页设计、网站内容管理等技术类岗位;电子商务规划与管理、电子商务运营策划等管理策化类岗位。

主要职业资格证书:助理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高级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

2、就业指导

1)技术类人才岗位方向细分:

电子商务平台设计(代表性岗位:网站策划/编辑人员):主要从事电子商务平台规划、网络编程、电子商务平台安全设计等工作。

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代表性岗位:网站设计/开发人员):主要从事电子商务网页设计、数据库建设、程序设计、站点管理与技术维护等工作;

电子商务平台美术设计(代表性岗位:网站美工人员):主要从事平台颜色处理、文字处理、图像处理、视频处理等工作。

2)商务类人才岗位方向细分:

企业网络营销业务(代表性岗位:网络营销人员):主要是利用网站为企业开拓网上业务、网络品牌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

网上国际贸易(代表性岗位:外贸电子商务人员):利用网络平台开发国际市场,进行国际贸易。

新型网络服务商的内容服务(代表性岗位:网站运营人员/主管):频道规划、信息管理、频道推广、客户管理等。

电子商务支持系统的推广(代表性岗位:网站推广人员):负责销售电子商务系统和提供电子商务支持服务、客户管理等。

电子商务创业:借助电子商务这个平台,利用虚拟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又可以直接为虚拟市场提供服务。

3)综合管理人才岗位方向细分:

电子商务平台综合管理(代表性岗位:电子商务项目经理):这类人才要求既对计算机、网络和社会经济都有深刻的认识,而且又具备项目管理能力。

企业电子商务综合管理(代表性岗位:电子商务部门经理):主要从事企业电子商务整体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3、创新创业教育

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依靠专业知识开展创业具备一定的优势,现已经成为互联网创业的先锋。如果具备电子商务相关创业知识的学生在毕业后能够自主创业,或工作锻炼一段时间后,待条件成熟就能创业,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而且能为社会衍生出新的就业岗位,这无疑对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良策。

实行“三步走”创新创业战略。

第一步,首先在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中开设 “电子商务创业班”。以培养学生创业能力为主线,着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实践能力, 具备网站策划、网上开店、网店经营与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产品推广、网站建设与维护等技能,能够从事网络信息采集与处理、网络营销策划、网络采购、网络客服等工作,成为具有优秀创业素质、强烈创业精神、较强经营管理能力的 创业型人才。

第二步,充分利用学院的大学生孵化基地作为大学生创业园。用创业教育的理念,在电子商务专业中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探索“专业+ 创新创业”融合式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相关专业知识的自主创业人才;面向我院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学生招生,凡对创业与创新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体验需要, 具有强烈创业意愿的学生均可以报名。

第三步,学校成立创业班。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坚持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融合的基本思想,“面向全校、基于专业、强化实践、引导创业”的基本原则,以“专业+行业+创新创业”的创 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前提,培养相关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创业管理实践操作能力强,具备强烈创业意识与精神,勇于承担风险的管理人才、或自主创业人才。

另外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探讨创业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是一个需要不断创新的领域。作为培养电子商务人才的高职院校,对接行业龙头,深化校企融合,强化实战训练,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才是其具有持久生命力的源泉所在。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要求,对电子商务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改革,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全新设计,实行课程体系和创业实践体系双轨制的教学和评价体系;在教学环节设计、创业导师团队组建、创业班学生遴选、学生管理创新等方面综合改革,强化学生的实践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与能力。

4.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

社会责任感是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中的核心要素,其强弱是判定大学生价值观是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标志。学生社会责任教育是高校有目的、有计划地通过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认知水平、丰富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情感认同、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从而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教育活动。加强学生责任教育对于我国高校适应国际教育发展大势,贯彻落实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大意义。

七、毕业标准

完成教学计划所需求的全部教学过程,毕业生获得总学分不少于140学分,并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准予毕业。其中:

1.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不少于6学分;

2.素质教育活动不少于14学分;

3.就业创新创业能力不少于6学分;

4.军事训练不少于2学分;

5.通过职业技能等级测试并取得资格证书不少于4学分;

6.参加社会实活动不少于2学分;

7.自主创业或参与其他团队共同创业不少于4学分;

8.补考要求,每学期至少修满10学分,少于10学分,要求重修;

9.优秀学生允许选修第二专业。

八、各种相关表格

(一)教学活动时间分配表

1:教学活动时间分配表(按周)

学期

教学

考核

入学教育

军训

毕业

教育

实训

毕业

实习

机动

总计

(周)

1

16

1

2

1

20

2

18

1

1

20

3

18

1

1

20

4

18

1

1

3

20

5

18

2

20

6

1

1

15

3

20

总计

68

5

2

1

1

33

11

120

 

(二)理论与实践教学学时分配表

表2  理论与实践教学学时分配表

教学形式

学  时

理论与实践学时比

理论

1074

1:1.41

实验、实训

1064

1514

毕业顶岗实习

450

共计(学时)

2588

课内总学时

2716(加上素质拓展课)

 

 

 

表3  电子商务专业教学进程表

课程

分类

序号

课程名称

授课时间分配

考试

考查

学分

标准

每周授课时间分配

合计

其中

见习、实习

第一学年

第二学年

第三学年

理论

实训

第一

学期

第二

学期

第三学期

第一学期

第二

学期

第三学期

第一
学期

第二学期

2

16

18

4

18

16

4

18

15

通识教育课程

1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48

48

1

入学教育和军训

3

职业体验

岗位见习

毕业实习

2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72

72

2

4

4

3

英语

68

34

34

1

4

4

4

 

体育基础Ⅰ

32

2

30

1

6

2

体育基础Ⅱ

36

2

34

2

2

体育专项训练

40

40

3,4

1

2*11

5

军事理论

36

36

1

2

网络

6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16

16

1

1

2*8

7

职业生涯规划

16

16

1

1

2*8

8

创新创业教育

36

36

1

2

网络

9

形式与政策

18

18

2

1

2*9

/2*9

10

就业指导

16

16

4

1

2*8

2*8/

小计

434

296

138

25

11

8

1

2.5

职业基础课程

11

办公自动化(含汉字录入考核)

108

54

54

3

6

6

12

商品拍摄与处理(含色彩构成、图片拍摄、图像处理)

64

32

32

1

4

4

13

经济学基础

64

64

1

4

4

14

商品学基础

72

36

36

2

4

4

15

市场营销学(突出“市场调查与预测”)

72

36

36

3

4

4

16

现代企业管理(含ERP基础知识)

72

36

36

2

4

4

17

商务礼仪与沟通

36

20

16

1

2

2

18

消费心理应用

72

36

36

2

4

4

小计

560

314

246

32

10

16

8

职业技术课程

19

电子商务概论

64

32

32

1

4

4

20

网络营销

72

36

36

4

4

4

21

网店装修(含网页设计)

72

36

36

2

4

4

22

数据化营销

72

32

32

4

4

4

23

软文编辑

72

36

36

3

4

4

24

电子支付与结算

72

36

36

3

4

4

25

电子商务与物流

72

36

36

3

4

4

26

电商运营

72

36

36

4

4

4

27

客户关系管理

72

36

36

4

4

4

28

电商创业

72

36

36

4

4

4

29

店铺设计与装修(校企实训)

144

36

108

5

8

8

30

网络营销实务(校企实训)

144

36

108

5

8

8

31

电商客服精英(校企实训)

144

36

108

5

8

8

小计

1144

464

680

64

10

14

14

素质拓展

32

视觉营销

二选一

64

32

32

2

4

/4*16

33

iH5基础知识

64

32

32

2

4

/4*16

34

商务英语

二选一

64

32

32

3

4

/4*16

35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64

32

32

3

4

/4*16

小计

128

64

64

8

毕业实习与顶岗实习

450

450

25

周学时

总学时

2588

1074

1064

450

146

毕业

考试

科目

1

客户关系管理

每学期开课门次

9

7

6

8

2

网络营销

考试门次

2

2

2

2

3

网店运营

考查门次

7

5

4

6

 

 

 

 

 

 

 

 

 

 

 

 

 

 

 

 

(四)实践教学进程表

表4电子商务专业实践教学进程表

序号

实践教学环节

项  目

周数

合计课时

各学期分配

1

职业基础课程

办公自动化

9

54

54

2

商品拍摄与处理

8

32

32

3

商品学基础

9

36

36

4

市场营销学

9

36

36

5

现代企业管理

9

36

36

6

商务礼仪与沟通

8

16

16

7

消费心理应用

9

36

36

8

职业技术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

8

32

32

9

网络营销

9

36

36

10

网店装修

9

36

36

11

数据化营销

9

36

36

12

电子商务与物流

9

36

36

13

电商运营

9

36

36

14

客户关系管理

9

36

36

15

电商创业

9

36

36

16

软文编辑

9

36

36

17

电子支付与结算

9

36

36

18

店铺设计与装修(校企实训)

17

108

108

19

网络营销实务(校企实训)

17

108

108

20

电商客服精英(校企实训)

17

108

108

16

顶岗实训

33

20

合   计

926

64

144

198

196

324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